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践行生态环保使命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池材环学院学子赴贵池区开展“企业环保帮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7-24      点击:

为服务农村企业,帮助企业找到环保问题、解决环保问题、提升环保意识、规范生产行为,7月10日,赴池州市贵池区“企业环保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启了为期五天的调研活动。

实践团先后走访了池州丰林木业有限公司、池州升华碳酸钙有限公司、池州富华粉体有限公司、池州梅龙街道办事处,得到了基层干部和企业领导以及周边居民的热心关切和积极帮助。通过与基层干部以及企业领导进行座谈,了解企业日常的生产运行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形式与当地村民、产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周边村民对周围环境的满意度以及对环境保护的参与度。

在此过程中,实践团受益匪浅,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加深了专业认知和专业情感。此次环保帮扶实践活动,帮助了乡村企业提高环保意识,强化环境管理能力,减少企业环境污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