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爱国教育影片《建国大业》

【 发布日期:2021-10-01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在逸夫楼会议室观看爱国教育影片《建国大业》。

《建国大业》以抗日战争结束后到新中国成立这一历史时代为背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风云岁月。重温历史,展望未来。同学们从影片中,切实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赤胆忠心和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身上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影片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刘昉教育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高扬理想风帆,把人生追求同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要牢固树立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