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王文韬博士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校区开展学术讲座

【 发布日期:2021-10-21      点击:

10月19日下午我院王文韬博士应邀为金牛湖校区2021级应用化学和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了题为“功能型生物质高分子的结构设计与制备”学术讲座。

讲座中王文韬博士介绍了目前生物质高分子的最新研究进展,指出生物质高分子应用所存在的不足及发展前景。纤维素、木质素及淀粉等生物质高分子长期作为低附加值产品和燃料,在研究过程中通过有效的化学改性手段,成功制备了多功能的形状记忆材料、粘结剂及荧光材料,为高附加值化应用提供理论基础。学术讲座引起与会同学和老师广泛兴趣,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王老师展开广泛的讨论,本次学术讲座学术氛围浓厚,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专业认知度、开阔了学生的知识视野。

最后,王文韬博士结合自己在科研道路上及学习过程遇到的相关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

(撰稿:陈卓维 审核: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