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防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 发布日期:2021-10-26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广大师生识别和防范能力,池州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池州市公安局马衙派出所驻池州学院警务站陶德兵和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魏安才,于11月23日上午在博古楼礼堂开展了“大学生防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和全体大一新生参加,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昉主持。

陶警官首先强调了加强防范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重要性,通过列举大量的实例,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表现形式和手段、强调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隐蔽性和危害性,并针对性地阐述了识别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应对措施。

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对宣传教育学生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供稿/摄影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关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