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 发布日期:2021-11-02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实验室安全、有序、稳定的运行 111日下午,在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下,院党委书记何贵林、副院长吴国志、汪鹏飞带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相关老师,对全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我院实验室的基础设施、仪器设备的规范摆放及相应防护措施、实验楼内的消防设施、待报废设备、家具堆放情况、安全规章制度上墙等管理工作的规范性进行了逐一检查。


何贵林强调指出,实验室管理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指示和教育部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吴国志提出,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尽快形成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的时间节点。汪鹏飞表示,实验室的基础设施维修一定要及时上报并督促解决,确保我院的实验实训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撰稿:昌杰  审核:何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