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机电工程学院 地理与规划学院 商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1-12-01      点击:

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干部头脑,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综合素质。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商学院联合举办了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于11月30日晚在博古礼堂举行,校团委书记程海峰、校团委副书记李旋宇、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昉应邀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袁力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和纪律要求。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李应凤同学作为青马班学员代表发言,代表全体青马班学员承诺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随后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昉致辞,并从三个方面对全体青马班学员提出了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的意义、明确学习目标;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三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典礼结束后,校团委书记程海峰为培训班进行了第一讲,我校专职团干部和本期青马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本次课程。程海峰以“致敬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共青团组织建设和干部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结合百年党史,为学员们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学员们汲取党史养分、凝聚奋进力量。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伟大思想旗帜,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团学活动。最后,程海峰引用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勉励全体学员: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本期培训学员共153人,培养周期为一年,将从理论学习、红色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活动等方面科学设计培养路径,旨在培养出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骨干。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关旋/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