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主题班会公开课

【 发布日期:2021-12-09      点击:

为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能力,近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辅导员主题班会系列公开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观摩活动。

11月30日,辅导员付春平老师在21材料化学1班组织开展了“时间都去哪儿了”主题班会,她结合自身的成长过程,带领同学们回忆高中时候的紧张努力拼搏的时光,通过ppt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促使同学们感悟珍惜当下时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带领全班同学集体向未来宣誓,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12月7日下午,21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班在辅导员甘杰老师的带领下举办了“感恩是更注重物质还是更注重精神”辩论赛主题班会,加强了同学们对感恩的思考,懂得感恩的重要性,学会感恩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引导青年大学生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投身崇德向善的实践中不断提高道德品质,努力成为传统美德的践行者。

通过举行主题班会公开课,进一步加深了辅导员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辅导员间的相互学习、借鉴,增强了班会课的育人功能和实效性,创新学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的途径和方法,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主体和示范引领作用。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魏晓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