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防灾减灾安全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5-12      点击:

5月11日下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防灾减灾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贵林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我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例,通过案例分析,强化师生安全意识,牢固树牢“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昌杰老师就实验室化学危险品安全管理、实验室设备操作安全、学生实验安全等方面带领教职工进行了培训学习。同时,全体教职工观看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宣传短片,普及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和技能。

何贵林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明工作纪律,不断提升防灾减灾应急能力。要抓好落实,提高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树牢底线思维。要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持续抓好教学管理、实验室管理、学生就业等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魏晓娇/审核:何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