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第二届专业劳动技能比赛

【 发布日期:2022-05-18      点击:

为检验劳动教育教学成效,落实学校召开的“新时代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的精神,调动学生劳动教育学习的积极性,推进我院专业劳动教育品牌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18日下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逸夫南楼开展第二届专业劳动技能比赛。

本次比赛是在学院劳动教育领导工作小组的领导下,由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开展实施,20级七支队伍参加。院实验实训中心昌杰首先说明了本次比赛蕴含的专业劳动教育的意义,随后宣布比赛内容及打分细则,实验室实训室中心5位老师做评委。每支队伍随机抽取一个实验室作为需要整理的实验室。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实验室的日常整理工作,评委依据实验室整理情况进行打分。

比赛中同学们沉稳、自信,动作熟练,争分夺秒地想取得比赛的最好成绩。通过比赛,各支队伍都将所抽到的实验室整理的干净有序,窗明几净,地面整洁。最终,20应化1班与20环工1班获得一等奖,20应化2班、20高分子1班及20环工2班获二等奖,20材化1班与20材化2班获三等奖。本次比赛,彰显了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劳树德,五育并举,让劳动教育绽放出新光芒,竞赛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调动了学生劳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了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昌杰/审核: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