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应急安全演练

【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

为提升同学们的实验室应急安全意识,培养同学们面对险情时的应变能力。5月18日下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逸夫楼组织开展消防实验室消防演习,21级全体学生分批参与演练。

演练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实验室精密仪器设备着火处理、实验室常规着火处理和有毒试剂洒落应急处理。活动开始,指导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并演示根据着火的类型分别使用灭火毯、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灭火。

同学们观看后跃跃欲试,分别使用废弃的实验电器和垃圾桶模拟实验室精密仪器设备着火及实验室常规着火,指导教师让同学们动手实践,并在旁观看,指出不足之处。随后,老师以蓝色墨水拟作有毒试剂,让同学们处理。活动最后,老师也做出强调,事故发生时,最重要的原则是保证人的安全,同时第一时间要找老师,自己也要保持冷静,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应急处理。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提升了同学们对实验室应急安全事故的基本处理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安全校园的建设。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昌杰/审核:何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