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首次开展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课程汇报答辩

【 发布日期:2022-06-14      点击:

2022年6月初,为进一步检验实践教学质量与沉浸式教学成效,根据课程安排计划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首次在2019级应用化学、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三个专业的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课程中增设学生实验汇报答辩环节。各专业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授课教师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答辩会,答辩会由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主持。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汇报答辩会上,各组学生代表均能够顺畅阐述所做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目的、过程、结果和结论,即时回应老师在现场所提出的关联问题。此次实验汇报答辩,总体呈现出学生在实验环节达成的团队协作能力、PPT制作展示技能、语言表达等诸多能力的提升效果,并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教学相长的实际效果。与此同时,也发现部分小组存在实验分工不均衡、实验内容安排不够严谨等不足,部分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掌握不透彻,专业术语的规范表达以及读取数据的能力亟待夯实的现象。

下一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将全面对此次学生实验汇报答辩会进行“复盘”和总结,固化既有优势,深化挖潜增效,积小胜为大胜,持续推进实践教学质量稳中有升。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章敏/审核: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