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浙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

6月21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先明一行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院党委书记何贵林、院长吴国志接待了张先明一行。宾主双方互相介绍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学科专业发展、重点实验室建设、两院交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院党委副书记刘昉、副院长汪鹏飞参加了上述活动。

会后,浙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武观教授在逸夫楼三楼会议室为我院老师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专业学生做了题为“高性能柔性储能与驱动材料”的学术报告。武观教授从纤维储能材料及柔性驱动器两部分进行介绍,在纤维储能材料方面,针对传统纤维低能量密度的瓶颈问题,创新提出了界面的分子组装、原位反应的微流控和多场辅助的纺丝方法等,为推动可穿戴电子的创新发展及产业化应用奠定材料基础。张先明院长就大学生创新研究、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如何选专业和导师及初试复试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此次报告,对于启发学生如何围绕专业兴趣点开展创新训练、启发学生自我规划与发展、增强对所学专业的认可度以及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魏晓娇/审核:吴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