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我院学子赴霄坑村开展茶叶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7-05      点击:

近日,我院赴霄坑村茶叶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实践团在朱昭阳老师的带领下对池州市贵池区霄坑村进行了调研。

实践团首先前往霄坑村进行茶叶产地实地考察,在考察中实践团先后前往茶园、茶农家,品茗到了一盏“花香花味”的霄坑绿茶,更调研到霄坑村从统一标准化生产管理,统一宣传营销,到统一茶叶包装,统一品牌形象,近年来,在霄坑村茶叶协会的带领下,霄坑村茶产业发展步伐迈得越来越稳健。


之后实践团参观了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池州保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重温军民团结抗战的峥嵘岁月,同时饱览霄坑大峡谷美景。调研发现霄坑村正立足茶产业资源,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精心打造特色旅游美丽乡村。

为更好的了解茶叶多元化开发市场,实践团在此期间前往池州市各大商场、超市、茶馆、化妆品店寻找含“茶”产业链的身影,同时进一步对霄坑茶叶进行宣传推广。实践团回到实验室,通过有机提取实验,从茶叶中提取出茶多酚,为茶农开拓更广泛的茶叶市场。

实践团以参观,走访,互动的形式深入地了解到霄坑村茶产业发展状况,加深了对茶产业的全面了解,同时推广霄坑茶叶,拓展茶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关旋/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