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 我院学子赴池州市部分地区开展温室大棚实地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7-06      点击:

2022年6月25日到30日,我院赴池州市部分地区温室大棚实地调研实践团在池州市部分地区以“走访温室大棚,聚焦环保材料,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五天的实践时间里,实践团分别走访了牛头山镇木闸社区、乌沙镇红庄村晏塘、梅里社区、里山街道徐园生态园四个地方的实地温室大棚针对大棚建设的设施情况、棚内瓜果蔬菜的种植情况、农产品以批发为主的销售渠道以及大棚材料的使用和回收情况等各方面进行实地调研。

此外,温室大棚实践团围绕着梅里村和里山街道,对当地居民进行乡村振兴和温室大棚的宣传以及关于温室大棚建设满意度的问卷调查。

最后,实践团还分别前往了池州市农业农村局、贵池区农业农村局以及贵池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对其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实践团成员了解到池州市为激发“三农”发展活力,高质量发展农业产业做出的一系列相关政策以及池州市贵池区温室大棚建设的整体情况和材料的使用情况。

经过五天的实地走访和调研,实践团全体成员深刻地体会到了池州市政府对于以特色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视程度以及附近农民和居民对于温室大棚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的满意程度,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关旋/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