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 我院学子赴杏花村调研杏仁的综合利用

【 发布日期:2022-07-07      点击:

近日,我院赴杏花村调研杏仁的综合利用实践团在刘天宝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调研。

实践团第一站来到了池州市杏花村文化旅游基地,通过实地调研,队员们了解到杏花村杏树的主要种植品种和杏树的生长习性。广阔的种植面积使得实践团开发杏仁的综合利用更具现实意义。

之后实践团成员去到了贵池区梅龙镇向当地居民普及杏树及杏仁的相关知识。同时,通过走访当地药店和咨询销售人员,实践团成员了解到从杏仁中提取的杏仁精油和苦杏仁苷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很多在售的药物中均有添加,应用前景广阔。

实践团返回实验室完善提取有效成分的工艺流程,优化工艺参数,通过多方面、多层次拓展杏树资源综合利用,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关旋/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