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赴珍溪村珍溪小学开展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7-22      点击:

7月12日,池州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赴珍溪小学阳光公益支教实践团在池州市梅村镇珍溪村珍溪小学十一天的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经过充分的活动策划,实践团荣获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实践团队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围绕青少年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成长、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七大模块内容,在池州市梅村镇珍溪村珍溪小学进行为期11天的志愿支教活动。同时,团队结合专业优势和成员特长,以丰富多彩的健康活动为载体,融入环保小课堂、魔法化学小课堂、安全教育小课堂、非遗文化小课堂等,并帮助孩子们进行假期作业辅导。实践团帮助孩子们提高了文化知识,拓展了兴趣爱好,激发了他们探索科学的热情,还有温暖的关怀和陪伴,用心守护孩子们纯真的童年。

此次为期11天的支教,实践团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七彩假期。实践团用心用情用爱陪伴和守护孩子们,助力留守儿童快乐成长,实践团也收获了珍贵的经历,简单真挚的情感,青春带着责任和使命继续前行。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关旋/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