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我院学子赴池州市矿山周边农田调研土壤重金属修复效果暑期社会实践

【 发布日期:2022-07-22      点击:

6月28日,我院赴池州市贵池区周边矿山附近农田土壤重金属修复效果调查实践团在池州市贵池区梅街镇开展了以“聚焦土壤修复,共谱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前往了梅街镇的梅街村、铺庄村、乌石村、姚街村,实地调研了村里的土壤环境和农作物生长情况,并访问了负责农田土壤环境治理项目的监理单位——池州清溪环境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实践团就矿山附近农田土壤环境修复的实际情况,向当地村民发放了调查问卷,并宣传环境保护的政策和防治土壤重金属污染的相关知识。

通过实践调研,实践团对于保护好矿山周边农田土壤环境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关旋/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