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我院学子赴池州市开展噪音污染防治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7-22      点击:

近日,我院赴池州市噪音污染防治调研实践团在何小青老师的带领下于池州市贵池区开展了以“关注城市噪音污染,共建居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开展了为期4天的实践活动,在调研期间,实践团队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要包括对池州市贵池区不同功能区的声环境质量连续监测、开展线上线下问卷调研和居民访谈的方式,了解周边居民对身边噪音污染的看法及意见、宣传噪音污染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之后前往池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池州市噪音污染防治情况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落实情况。

调研团队的声环境质量连续监测范围很广,涵盖了池州学院、交通技术学校、牧之路、商业街附近居民区、新西街、烟柳园、大润发、科宛新村、火车站、齐山公园附近居民区等25个点,这也为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提供了有力支持。

通过调研,实践团队了解到了池州市噪音的类型、来源以及噪音治理的情况、整治方法与具体措施等,并进一步向市民宣传了噪音污染防治的相关政策法规,让市民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共同为建设“三优”池州而努力。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关旋/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