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 发布日期:2022-10-28      点击:

10月26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逸夫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贵林主持。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以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认为,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十四个方面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和新要求,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进一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同心同向、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进一步抓好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支部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当中,推动会议精神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就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有关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朱昭阳/审核:何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