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章》会议

【 发布日期:2022-12-26      点击:

12月22日下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团委书记、实验室中心主任、行政办负责人以及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何贵林主持会议。

会前集中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系列节目《新征程上党旗飘扬》。

会上,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说明等内容,同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署名文章。会上,何贵林、汪鹏飞、章敏、吴永平四位同志结合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会议要求,各支部、各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支部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要更加自觉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严肃维护党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责奉献。

会议还研究布置了各支部学期末和明年主要工作。

(供稿: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朱昭阳/审核:何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