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过程数字创新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 发布日期:2023-04-12      点击:

4月7日至10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过程数字创新竞赛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参加了决赛并荣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来自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方昌盛、王欣月、张佳慧、朱怡雯、程巧晶组成的“池园小分队”,在指导教师肖新乐、桂君、郭绍义等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层层的选拔,从全国初赛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其作品经过网评、数字孪生技术应用展示质量、答辩质量、口头报告质量等环节,成绩突出,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以促进学科交叉、强化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为宗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推动化工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136个高校150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项比赛。比赛要求参赛者具有相关的化工知识储备,自动控制以及计算机等专业方面的知识以及技能,强调跨学科融合,是各类大赛中难度较高的一类比赛。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本赛事启动伊始,不断强化学生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意识,提升工程设计与实践的能力,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提升和发展。

(供稿 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肖新乐/审核:何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