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启明星科技志愿宣讲团”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

【 发布日期:2023-05-30      点击:

5月18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遴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我院组织申报的“启明星科技志愿宣讲团”成功入选。

该志愿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深入基层宣讲“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强核报国、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和核工业发展历程、核科学技术等知识,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

“启明星科技志愿宣讲团”由我院选派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等组成的专属志愿者服务队伍,将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此前,成功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以安徽省科技馆为科技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各类科普志愿活动,今年暑期将结合“两弹一星”宣讲资料认真学习备课,围绕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大纲和宣讲形式,组织试讲演练,开展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我院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特色,积极拓宽志愿服务基地,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更加富有成效。

(撰稿:关旋 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