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实验室应急演练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

2023年5月31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在逸夫楼开展实验室应急演练工作。本次演练由实验实训中心董春雷、吴敏和詹庆老师负责讲解,22级材料化学2班和22级新能源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吴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常见意外事故的类型、紧急处理方法以及灭火器的分类和使用,重点强调了对固体、电器、易燃液体失火的处理方法。为了让同学们切实感受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实验中心老师现场组织了灭火器灭火的操作演练,并让学生亲自实践。最后,詹老师和董老师带领参与演练的学生参观逸夫南楼的实验室分布,了解实验楼内消防设施、应急物质、喷淋急救等装置的位置等。

通过本次实验室应急演练,增强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了对实验室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

(供稿 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吴敏/审核:吴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