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引领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6-06      点击:

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6月5日上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池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一食堂门口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引领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环保知识宣传单、环保纪念品、科普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解答学生现场提问,引导学生到签名墙处签名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傅妍芳老师和池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现场教学,引导学生将“垃圾”卡片放到对应“垃圾桶”,在游戏中开展垃圾分类教育,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厉行节俭,珍惜资源,减少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共建清洁美丽家园。

(供稿 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关旋/审核:何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