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方臻教授为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24-03-11      点击:

3月8日上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党建引领发展,学术促进成长”学术大讲堂2024年第一期(总第七期)在公共教学楼东报告厅举行。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方臻教授做了题为“多孔碳基正极材料的构筑及室温钠硫电池转化动力学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吴国志主持,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瞄准世界能源科技前沿,聚焦能源关键领域和重大需求,合理选择技术路线,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运用,把能源技术及其关联产业培育成带动我国产业升级的新增长点,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方教授从国家政策和行业需求讲述了能源的重要性,从科研前景、行业发展等方面阐述了选择研究电池的原因。讲座从研究背景、材料制备、材料表征三方面分别介绍了氧空位介导多孔GeOx/NC,硼、氮共掺杂多孔碳以及多孔CoS2/C电催化剂的构筑及室温硫钠电池性能研究。

最后,方臻教授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以及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欢迎同学们报考安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报告结束后,方教授逐一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对电化学储能材料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拓宽了学院师生们的科研思路,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陈卓维/编辑:汪君逸/审核: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