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 发布日期:2024-03-15      点击:

3月15日上午,为提高广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大学生集体观看《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院党委副书记刘昉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在逸夫楼南三楼会议室分会场观看了公开课。

公开课内容涵盖校园火灾预防知识、疏散逃生技巧和实际演练场景等,观影过程中出现各类火灾发生画面,加深同学们对关键环节的理解,现场同学们就观影内容和个人疏散逃生经验进行了讨论分享。刘昉强调,同学们要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共同守护平安校园;辅导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抓细抓常、落细落实学生管理中的安全工作。

通过观看公开课,激发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提高了同学们对火灾疏散逃生知识的认识和掌握程度,增强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和预防意识,提升学院师生的整体安全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魏晓娇/编辑:魏晓娇/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