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10-10      点击:


各班:

为提升大学生的生态环保和创新创业意识,加强实践能力、应用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促进环境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决定举办2019 年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大学生均可组队参赛,每组不超过6 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 名。

二、活动内容

以“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围绕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与修复等方面设计参事作品。

比赛作品分为三组:

1、新产品研发;

2、新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

3、创意设计(含理论探索、创业规划等);

三组进行。

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围绕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与修复等方面设计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必须是近两年内完成的作品(实践类作品优先推荐当年作品)。入围决赛的作品需提交完整的实验报告、作品实物(模型)、设计方案、调查、报告及实物图片(jpg 格式)、答辩用PPT等。

三、参赛作品要求

1.研发类作品需提交样品实物及产品研发报告,工艺设计类提交设计方案,创意类提交理论支撑或创业规划书,以参加决赛答辩。

2.各类参赛作品均以原创性为主要标准,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符合民族文化传统、行业规范等要求。

3.参赛作品应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作品制作过程应体现出生态环境专业的专业技能、创新性和艺术性。

4.所需物料、设备由参赛单位或者个人自行解决。鼓励利用企业现有条件进行研发。

5.作品的保密性:参赛作品对社会公开,作品所有权属作者个人所有;需申请专利的作品建议申请专利后进行申报。

四、参与方式

1)电子版

请各队参赛学生将《2019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作品申报书》(附件1)电子版于2019 1031日前发送至贾老师邮箱:53185125@qq.com.

(2)纸质版

请各班负责人以班级为单位,将报名表和所有参赛作品的纸质版(一式5 份)于2019 1031日前交至逸夫楼教学工作办公室陆老师处。

五、奖项设置

组织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按照组别评选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若干。

六、注意事项

创作作品的选手和指导老师应在报名表中按序填写,每支参赛队选手的专业和年级不限。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