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池州学院大讲堂】王文韬:功能型生物质高分子的结构设计及制备

【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

题目:功能型生物质高分子的结构设计及制备

报告人:王文韬(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

时间:2021年4月29日(周四)上午10:20

地点:逸夫楼三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文韬,2013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大学,2018年博士毕业于中科大,2020年博士后出站于深圳大学。2021年入职池州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配位型高分子合成及其功能化、生物质高分子功能应用等。

内容提要:

生物质高分子诸如纤维素、木质素、淀粉、丝素蛋白等开发利用程度较低,长期作为低附加值的燃烧原料或者直接废弃。本研究通过化学改性的方法,在纤维素、木质素及淀粉的高分子表面进行化学改性,并利用生物质高分子的本身结构优势,合成具有功能型高分子,建立微观结构与宏观性能间的关系,为设计高附加值功能化的生物质高分子提供理论依据。

主办单位: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微纳粉体与先进能源材料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