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池州学院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12-28      点击: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是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该竞赛目前已列入《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100》竞赛排行榜。

为多方面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推动我校材料化工等相关专业工程教育的发展,积极备战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定举办2023年池州学院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设计题目

为某一大型综合化工企业设计一座现代化分厂(具体题目另行通知)。

二、竞赛对象

材料、化工、资源环境、经济、自动化控制等专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竞赛安排

1.2023年1月15日前,有意向参赛同学以团队形式自愿报名,点击链接进行报名:https://docs.qq.com/sheet/DZE1Ta25qRXFWTnFv?tab=BB08J2。参赛者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每支参赛队由5人组成,设队长1名。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代表队,鼓励材料化工类学生与其他专业学生联合组队参赛。2023年3月31日前,各参赛团队将报名信息提交到竞赛组委会,登录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网站(http://iche.zju.edu.cn)填写。

2.2023年6月10日前,参赛团队开展设计工作,按设计任务书要求完成竞赛作品。

3.参赛期间竞赛指导团队将定期对参赛同学进行集中辅导和培训。

4.华中赛区决赛拟于2023年8月4日在江西九江学院举行,具体赛程安排另行通知。

5.全国总决赛拟于2023年8月20日在中国石油大学(青岛)举行,具体赛程安排另行通知。

竞赛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不得违反我国有关法律、法规,不得违背社会道德规范。

2.参赛团队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完成设计,按时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参加华中赛区预赛。设计工作必须由本队参赛成员独力完成,不允许请外人代工或抄袭别人作品。

3.参赛的同学必须服从竞赛指导团队安排,并保证全程参加比赛,无特殊原因不得中途退出。

五、竞赛奖项设置

依据预选赛和决赛结果对所有参赛队伍进行排名,视参赛人数评定一、二、三等奖,将向所有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六、交流方式

比赛交流QQ群号:595290193,请有意报名学生加入QQ交流群,有关比赛的资料、培训、通知等将通过QQ群发布。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