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池州学院大讲堂】徐洪耀:分子杂化功能材料的设计与性能研究

【 发布日期:2023-04-25      点击:

题目:分子杂化功能材料的设计与性能研究

报告人:徐洪耀(东华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

时间:2023年4月28日(周五)下午15:30

地点:逸夫南楼三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徐洪耀博士,是东华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曾到美国中心佛罗里达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和新加波国立大学进行短期或长期学术交流。被授予“新世纪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政府津贴的“国家突出贡献专家”。 主持包括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项目、10余项企业委托合作项目的研究工作。并参加“国家863计划”、“国家973”重大研究项目、上海市重大研究计划等多项重点重大项目计划。已在Adv. Funct. Materials、 Nanoscale、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Sensors and actuators B-Chemical等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3项。中文核心期刊《功能材料》和《中国测试》期刊编委。

内容提要:

有机材料具有易于分子设计、成膜性好等优点,但稳定性与耐热性不足;无机材料具有耐热性和稳定性优点,但种类有限、分子设计困难、成膜不容易。有机无机杂化材料兼具有机和无机材料优点,是当今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研究的热点。本报告主要阐述一种聚倍半硅氧烷(POSS)基分子杂化材料的设计、性能与用用研究。报告包括分子设计思想、功能材料的性能及应用研究。已发表包括Adv. Funct. Materials、 Nanoscale、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学术期刊50余篇。

主办单位:安徽省高活性微纳粉体工程研究中心、微纳粉体与先进能源材料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池州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