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22-04-21      点击:

为积极践行“我为学生办实事”,进一步发挥学生第二党支部学风建设的支部特色,2022年4月20日晚7点,支部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19应用化学专业50余名备考学生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中,余木兰就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她认为正确的选择是成功的一半。刘艺彤着重分享了考研信心的树立以及备考心态的调整等感悟,她说,考研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大家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高丽则从考研方法以及复习资料等方面进行分享,她表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资料。李雪阳重点讲述了英语在考研中的重要性,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低年级阶段努力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强调了在复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暑假期间的考研安排、培训班的选择以及前期心态的调整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四位党员各个击破,有针对性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四位党员风趣的语言、清晰的调理以及发自肺腑的感悟,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支部书记吴永平对学生第二党支部12名党员成功考取研究生表示深深的祝贺,并对四位党员的分享表示诚挚的感谢。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较为严峻的考研形势,希望19级的同学们能够在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之路,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在2023年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吴永平/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