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教工二支部开展党史专题教育集中学习

【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

4月28日下午,我院教工二支部在逸夫三楼309室开展党史专题教育集中学习,教工二支部支部书记刘天宝同志带领教工二支部所有党员教师观看学习了《百炼成钢》第29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各位党员教师在观看学习后,交流了学习心得。

1954年9月20日,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诞生。这个宪法首先它确认了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确认了工农联盟是国家的阶级基础,也就是说肯定了人民在这个国家中的地位。这个意义非常重大,也就是说宪法制定以后,人民在这个国家中的地位明确化,这个在中国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

这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宪法,无论它的内容,还是它产生的过程,都体现了人民在这个国家至高无上的地位。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我们重温了第一部宪法诞生的过程,体会到了人民在这个国家至高无上的地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应该做好为人民服务的本职工作。

                                                        (供稿、摄影:教工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