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发布日期:2021-09-27      点击:

926日下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团委书记、实验室主任、行政办负责人以及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何贵林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部分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何贵林和吴永平两同志相继做了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还围绕师德师风专题开展了学习,会议再次学习了习近平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教育论述中关于师德师风的相关内容以及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的先进事迹等内容,传达了《池州学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并就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提出了工作要求。

在支部书记例会上,何贵林对各支部加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党课、标准化建设、党建项目的申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以及学生党支部确立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多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提高贯彻和执行能力;要勤思考,努力将工作做出成效和特色;要守纪律、规矩,坚持把守纪律、规矩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讲团结,齐心协力围绕学院、教师和学生中心发展抓好工作,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下足功夫,特别要把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办好办实;要抓好支部党建建设,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做到有机融合,开展好党建共建、业务共建、校企合作等工作,引领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吴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