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志愿者拜访革命伴侣学党史

【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

近日,池州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清溪河畔拜访了革命伴侣——王亚平、浦惠英两位老前辈,他们曾于今年3月被学校邀请进校园为师生讲党史。

今年97岁高龄的浦惠英曾是一名新四军战士,15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98岁高龄的八路军战士王亚平则于1942年参加革命,从事地下工作直至抗战结束。他们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1950年7月结为伉俪偕奏爱国之魂。

两位前辈引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四个重要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和革命先辈们的感人事迹,感恩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教育青年大学生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激励青年人发挥好价值创造能力,用“志愿红”擦亮成长底色,增添青年人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两位离休老前辈近百高龄依然坚持着学习,坚守并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激励着青年人奋力前行。

在清溪河畔,陈昊和孙雷诺同学向两位前辈汇报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志愿活动开展情况,潘佳盼同学激情表演展示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当日下午,志愿者带领随行的池州十中的4名中学生在清溪河畔宣讲文明创建环保小知识、捡拾沿道垃圾。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路,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学院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常态化、多样化、特色化,将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学院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团荣获“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优秀团队并网络展示等荣誉。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忘先辈初心,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吴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