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应用化学教研室召开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0-09-3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应用化学教研室于2020年930日下午在逸夫实验楼会议召开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应用化学教研室主任刘天宝老师主持。

首先,刘天宝老师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然后各位教师结合自己所授课程特点,就如何培养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如何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进行了踊跃发言和献计献策;最后由刘天宝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