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应用化学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能胜任化学化工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及生产工作。

核心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

就业方向:适宜到化学化工、新材料、医药、质检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精细化学品、医药、新材料生产、研发、管理等领域的工作。

专业名称: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分子材料专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能胜任高分子材料相关领域检测、加工、生产及研发管理等工作。

核心课程: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聚合物加工工程、聚合反应工程、高分子材料研究方法等。

就业方向:适宜到高分子材料、功能材料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种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功能材料的生产、研发及管理工作。


专业名称:材料化学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材料化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能胜任光电功能材料、粉体材料等领域的生产、研发、管理等工作。

核心课程:材料化学、材料测试与表征、光电材料与器件、粉体工程、稀土材料等。

就业方向:适宜在光电功能材料、粉体材料、半导体材料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材料的生产、研发、管理等工作。

专业名称:环境工程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大气、水、固体废物、噪声等污染控制技术,具备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污染设施运行等方面专业技能的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微生物学、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生态修复工程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胜任环境污染综合防治、给水排水工程设计、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与管理、环境污染设施的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也可在各级环境管理、监测机构、各级设计院和研究所、企业的环保部门,从事管理和设计工作。

专业名称: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及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及社会责任感,具备坚实的数学、物理、化学以及电子技术基础、系统扎实的材料学基础理论,掌握新能源材料和新能源器件的设计原理、制造工艺、测试技术等专业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的创新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能胜任新能源企业及相关领域生产、科研、教学、管理工作。

核心课程:大学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新能源导论、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电化学原理、材料分析测试方法、太阳能电池原理与应用及相关实验课程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宜在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及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器件设计及相关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