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专业教育融入劳动教育的系列特色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0-18      点击:

为响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精神,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将专业教育融入劳动教育的系列特色活动。

劳动课指导教师带领学生现场参观洗涤剂、肥皂、塑料瓶等专业实训课程开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产品的生产流程。学生用自制的洗涤产品对实验室的窗帘、防尘罩、抹布等进行了清洗。

劳动课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配制各类消毒剂,依据实验室中各类仪器设备的特点,对实验室进行了针对性的消杀。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课程,学生们既学习到了专业知识,感受到了专业魅力,增强了专业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又通过密切分工、团队合作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据悉,此次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对2019级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和环境工程四个专业劳动课程分批分次有序错峰安排,将劳动课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联系、强化五育并举融合育人。

(供稿: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