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开展行业产业专家进课堂专题系列讲座

【 发布日期:2020-11-20      点击:

11月13日-17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依据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集中组织了池州市环境工程方面的相关专家进校为该专业师生开展了5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专题教学讲座。

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注册环保工程师、池州市环境执法支队的吴文忠副队长围绕“什么是环保管家”“所需的专业能力”“工作内容介绍”、“环保管家模式”等方面讲授了环境保护新模式—环保管家。

注册安全工程师、池州市应急管理局的陈超科长通过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讲授化工园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并就企业安全设施设计审查跟学生分享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安徽同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余三江经理结合自身设计实践讲授市政污水处理工艺设计以及高盐高有机物废水处理技术和设备的研发情况。

池州市九华发电有限公司的环保主管韩光磊讲授电厂在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电厂噪声控制及固废处置等方面的技术和方法;人事主管刘子旭跟大家分享电厂作为安徽省“环境友好型企业”、“环保创新试点单位”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作为人事主管同学生交流就业投简历、面试和工作应做的准备。

池州清溪环境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蓝云星围绕“农田土壤污染防治与管理(政策、法规、标准)”主题,讲述了我国土壤环境的特点、土壤污染问题演变、农田土壤污染管理策略以及农田土壤环境标准意义等方面内容。

通过讲座,学院环境专业师生对环境保护发展现状、污染控制、环保市场、就业状况、专业前景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与专家、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的良好平台。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反映此类活动效果很好,很贴地气,让理论与实践能较好的结合。

(供稿: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