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池州市贵兴非矿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对接会

【 发布日期:2021-03-20      点击:

3月19日,副校长汪贤才一行前往池州市贵兴非矿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对接会,池州市贵兴非矿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永国热情接待了汪贤才一行。科研处、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及校非金属材料研究中心相关人员随行。出席对接会的还有池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刘程华,贵池区科技局局长汪忠新、副局长祖桃红,梅街镇党委书记柯卫国及相关工作人员。科研处处长方曙东主持会议。

对接会上,尹永国对池州学院、市区科技部门、地方政府到公司开展产学研对接会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产品研发及发展规划。陈建兵介绍了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及产学研合作情况,校非金属材料研究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教授报告了与贵兴非矿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建池州市高活性碳酸钙研究院及首批产学研项目合作的情况。

柯卫国表示,此次产学研对接会是对梅街镇非金属材料提升产业品位、延伸产业链的重要创新之举,今后,将在贵兴与池州学院合作的基础上,助推梅街镇相关企业开展更多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发展梅街碳酸钙产业。汪忠新指出,此次产学研对接会务实高效,区科技部门将以此次产学研对接会为契机,今后在科技政策、科技人才队伍、科技项目等方面提供相关支持,以更好地促进企业在新产品开发、科技研发、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力。刘程华强调,此次产学研对接会是在国家大力推动科技创新的大环境下一种很好的创新,市科技部门将结合池州实际,针对校企产学研合作提供更加可行、有效的扶持政策和服务措施,共同推动科技创新。

汪贤才感谢科技部门、地方政府和贵兴非矿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产学研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他指出,产学研合作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之路,全方位深度合作是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夯实科研队伍;进一步提高自身科研实力,结合地方产业实际打造特色科研;进一步主动出击,做到精准掌握产业信息,更好的服务地方产业发展。

对接会上,与会各方还就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汪贤才分别与刘程华、尹永国为池州市高活性碳酸钙研究院和池州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校非金属材料研究中心与池州市贵兴非矿新材料有限公司就一项科技成果转化签署协议。

池州市贵兴非矿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碳酸钙深加工龙头企业,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年产40万吨高品质氧化钙、15万吨氢氧化钙和5万吨轻质碳酸钙,年产值可达2亿元,税费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