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15      点击:

为加强同学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知识,加强同学们的警惕意识,营造健康理性的消费环境,帮助同学们树立有关互联网金融的正确意识。11月14日晚,我院于逸夫楼阶梯教室举办“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的讲座。团委负责人吴永平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团委实践部黄昊主讲。

黄昊同学首先以图片和视频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手机银行、信用卡、储蓄卡的功能、特点及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金融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同学们普及了校园贷的相关知识,告诫同学们理性消费,远离非法借贷网站。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发表自己对金融知识的相关认识。最后,吴永平老师对金融诈骗的主要形式和套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有效地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使同学们在享受金融便利的同时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