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志愿团队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宣讲团

【 发布日期:2024-03-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联合开展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馆校对接”组织实施项目,经过主办单位对申报团队的审核遴选,最终确定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73所高校的300支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入选,学院“启明星”科技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

“启明星”科技志愿服务队曾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科技志愿服务队、2023年全国“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并荣获“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全国百优“优秀团队”。接下来,团队将按照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要求,结合专业特长,根据宣讲计划、认真准备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形式,扎实开展好科学和科学家精神弘扬、科技科普等各类科技志愿服务,让青春在科技志愿服务的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关旋/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