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保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志愿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05      点击:

3月3日,我院青协与城关小学联合,于清溪河沿岸开展了以“保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我院志愿者结对城关小学“清溪河护绿”志愿服务队,共同前往万罗山、清溪映月广场、清溪塔等地对周边居民展开关于清溪河水质的问卷调查,并观察水质、进行取样。最后,巡河团队来到池州学院逸夫楼实验室,由傅妍芳老师指导,对取得的水样进行检测,制作清溪河水质调查报告,对河岸边生态环境进行评估。在整个调研过程中,青少年志愿者们用木夹拾走沿岸的白色垃圾,共同守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

志愿者通过实践,对清溪河水质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并以劳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还将这种志愿精神传承下去,让建设绿色城市观念走进新时代少年的心中。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关旋/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