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安全教育专题(一)】“预防暴力 杜绝欺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我校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秩序。三月下旬,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各班级开展了“预防暴力 杜绝欺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辅导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以真实案例为引,生动揭示了校园欺凌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强调了学校、家庭和社会三方面的责任,以及如何依法处理校园欺凌事件。各班委纷纷组织开展“同伴互助,共同成长”小组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对于友谊、尊重和同理心的理解。同时,班会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通过观看反欺凌宣传视频、参与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实用的防范技能。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学生们不仅认识到了预防暴力、杜绝欺凌的重要性,也丰富了学生们的安全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激发了大学生参与构建和谐校园的积极性。

(撰稿:魏晓娇 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