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安全教育专题(二)】“关爱心灵 共筑梦想”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30      点击:

为了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自我调控、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的能力,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于三月份开展了以“关爱心灵 共筑梦想”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各班辅导员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在主题班会上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大学生在学业、人际关系、就业规划等方面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扰,并提供了科学的应对策略,使同学们明白自我调节和寻求帮助的重要性。院学生会心理部每月举办心理专题活动,指导班级结合团日活动、志愿服务、交流座谈等,组织广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进行户外健康运动,引导学生加强自我认知、提高自我调控能力、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良好心理品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学院高度重视特殊群体学生和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帮扶工作,制定了一生一策心理健康帮扶方案,加强家校互动,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感受到温暖与关爱,为学生营造健康、和谐的环境氛围。

(撰稿:魏晓娇 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