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安全教育专题(三)】“远离火患 珍爱生命”消防安全教育

【 发布日期:2024-03-31      点击: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火灾等紧急情况的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开展卫生大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向学生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校园生活的安全;消防安全大学生志愿宣讲团纷纷走进班级,从火灾的成因、类型及其危害性入手,详细介绍了火灾预防的基本常识和逃生自救的重要技巧,让学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学院实验室董春蕾、吴敏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学习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模拟体验火灾逃生的过程,深刻认识到在火灾面前的应急反应速度和正确操作的重要性;各班级主题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强调清明祭扫缅怀先人的同时也要勿忘消防安全,辅导员积极引导学生将电动车有序停放在学校划定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严禁在消防车通道停放电动车。

通过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白了自己在保障校园安全中的责任和义务。

(撰稿:魏晓娇 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