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安全教育专题(五)】“生命至上 应急处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4-04-02      点击:

为普及急救技能,提高大学生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反应能力,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于清明放假前组织各班开展了学急救技能 为生命护航安全教育活动

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急救讲座视频,普及路遇恶狗如何自保”、“鱼刺卡喉、异物梗塞如何自救”、“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相关事项和抢救措施”、“毒品的形态、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等多种安全教育知识了解了基本的急救常识,以及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急救搬运等常用急救技巧。辅导员在主题班会中从自然灾害防范、意外伤害自救、社会安全教育等多个方面展开,强调急救不仅是一项技能,更是一种对生命的尊重和责任。学院建立大学生无偿献血志愿宣讲团,院党委副书记刘昉带领团队成员前往池州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实地考察学习,全方位了解血液的采集、成分制备、血液检测、血液发放等内容,进一步在大学生群体中普及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通过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对急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个人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学院持续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共同构建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撰稿:魏晓娇 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