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

【 发布日期:2019-11-24      点击:

   11月20日,周瑾、昌杰、董春雷三位实习指导老师和2016级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材料化学三个本科专业17名学生赴合肥旭阳铝颜料有限公司开展集中毕业实习工作。

到达实习单位之后,在该单位的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的安排下,三位带队老师详细了解学生在实习单位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实地查看学生宿舍的各种基本设施情况,此外,三位指导教师还参观了企业的实验室和生产车间等场所。中午休息期间,三位指导教师与合肥旭阳的相关工作人员就今后学生实习工作内容、实习人员管理、人员安全保障、公司后续人员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主任周瑾老师代表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对合肥旭阳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在工作中保持密切沟通,为今后的校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午带队老师参加了旭阳集团实习动员大会,首先,旭阳财务总监徐从德和人力资源经理张玉伯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集团行政、生产、研发等系统实习指导老师代表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在旭阳安心学习、放心实习,努力从学生的身份转变成为一个优秀合格的旭阳人。最后,我院昌杰老师代表讲话,他表示实习是毕业前一门重要的课程,要求同学们做到:态度好、工作勤快、早到岗、多学多问、工作细致、注意安全。

毕业实习是教学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方式。在毕业实习过程中通过深入企业单位,可加深理解并巩固所学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走向社会进入企业工作做好思想准备和业务准备增强学生找工作时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