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郑滔教授来我院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20-12-17      点击:

2020年12月17日,西北工业大学郑滔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逸夫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副院长汪鹏飞教授主持,材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郑滔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核燃料循环的膦酸材料化学”的学术报告。郑滔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材料学科、化学学科最新发展前沿,着重强调了能源对人类的重要性。核能对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扮演了重要的作用。而核燃料循环中产生的放射性废弃物治理是一项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基于磷(膦)酸的本征化学特性,磷(膦)基材料早已在核燃料循环中的多个环节具有重要应用。在新时代的发展理念下,追求有效性更高、经济性更好的磷基新材料就成为了具有重要潜在应用价值的研究方向。

会后,郑滔教授就相关科研工作内容与参会的教师进行了交流,并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