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携手城关小学开展“光盘行动手牵手,勤俭节约心连心”主题志愿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2-21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12月20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携手城关小学于池州学院第一食堂开展“光盘行动手牵手,勤俭节约心连心”主题志愿活动。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城关小学的志愿者们在一食堂门口宣读倡导光盘净餐桌的倡议书,引来用餐者纷纷驻足并认真聆听。同时,志愿者们在第一食堂门前向同学们分发倡议书并宣传“光盘行动”的相关知识及重要意义。随后,他们走进餐厅向正在就餐的同学们介绍文明餐桌礼仪,倡导要安全、环保、节约用餐,就餐学生纷纷响应,用自己的“光盘”行动表达自己对本次志愿活动的认可和支持,并表示会珍惜每一粒粮食,厉行勤俭节约。

此次志愿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意识,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养成爱粮节粮,合理消费的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