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安徽省第四届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0-12-29      点击:

2020年12月25至27日,我院教师刘天宝、陆志敏、郭绍义参加在黄山市召开的安徽省第四届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黄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承办,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省内16所高校二级学院的党政领导及应用化学专业的专家学者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的发展趋势;应用化学专业“双一流”建设;课程思政、专业课程与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应用化学专业评估与认证等主题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会议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应用化学协作组组长、中国高教学会理科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张树永教授作了题为“应用化学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的报告,他从我国应用化学专业的发展情况、应用化学专业改革的思路和路径以及应用化学专业一流建设的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分析,通过解读文件,分析问题,提出方法,为应用化学专业的发展问诊把脉。

安徽农业大学的陆瑞利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的魏凤玉教授,安徽建筑大学赵东林教授也分别做了“应用化学省一流专业申报经验”,“基于课程思政的‘化工原理’教学设计与探索”和“加强四个一体化建设,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报告内容及会议主题等进行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共谋专业发展。